我是懵钟幂仔的岺岺

爱幂爱CP

第二十二章 遗腹子

方鉴明连着三日处理天启的各条暗线,给剩下能使用的重新安排了任务,这才有机会回到旧宫这边。

方诸刚进门,玉苒就急匆匆的上前,“清海公快去看看淳容妃吧,淳容妃这几日吃了东西就会吐。淳容妃虽然开始进食,但是这样还不如不吃。”


方诸进门的时候,海市正在往嘴里塞吃食。从表情完全能看出来海市根本就不是因为饿或者是因为吃的东西好吃才吃的,仿佛就是在完成一项任务似的。

“海市,可以还记得你小时候吃冰果吃坏肚子的时候师父教过你什么?不可贪多,不可强求。”

“师父,我必须得吃,必须得吃。”


海市重复着这句话,不停的往自己嘴里塞着食物。方诸看着她吃下许多,又去一旁吐,然后漱漱口继续回来往嘴里塞东西。

方诸看不下去一个手刀打晕了海市,手搭上海市的手腕给海市把脉。方诸忽的睁大了眼睛,收回了手。

“玉苒,好好照顾淳容妃,我晚上再回来。”


玉苒行礼受命给海市掖了掖被子,双手合十向神明祈祷自己的主子能好些。

方鉴明傍晚前赶了回来,海市早就醒了躺在床上眼神空洞,方诸入内看着海市心疼却不能说。

“你这样到底像什么话!阿旭只是失踪暂时找不到你就打算跟着去了?阿旭要是后面回来看到你这个样子,你怎么跟他解释!”


海市的手轻轻搭在小腹,“我不会去死的,我要好好的把我和阿旭的孩子生下来。”

玉苒和哨子在一旁听了都是一惊,淳容妃有了身孕这可是帝旭的孩子。帝旭现在生死未卜,谁手中有淳容妃就相当于能掌握整个大徵的生死存亡了!

“我知道你有了身孕,今日白天已经和旧臣商议了。”


海市一拍床板起身,“你想利用我!”

“臣没有,但是现下整个大徵的担子在淳容妃身上,微臣全听娘娘的吩咐。”

海市失了力气坐在床上,双手垂落在身旁,“清海公,本宫明白了,召旧臣议事!


海市到了正殿,旧臣跪了一地。

“微臣给淳容妃请安。”

“都起身吧,本宫明白你们的担忧,本宫不会用陛下的心血开玩笑,你们现在只能相信本宫!”

“微臣都明白,老臣们商量了一下,有一个要求。”

“说吧,有道理的本宫会听。”


几个老臣一通下跪,“望淳容妃携子登基后谨记大徵是姓褚的!莫要与清海公做出危害大徵的事情!”

“本宫明白你们的担忧,本宫相信阿旭没死,用遗腹子登基只是缓兵之计。本宫在此立誓,我叶海市若是做出任何妄想动摇大徵根本的事情,不得好死!”


毒誓之下,安了旧臣的心,却没有一个臣子真的替海市考虑过。一夕之间,失了夫君被迫携腹中甚至不知男女都幼子登基,垂帘听政。连悲伤的时间都没有,整个大徵的危难就这样压在海市的肩膀上。


“天享十七年,旭帝战场失踪。旧宫淳容妃叶氏携旭帝遗腹子登基,改元景衡,稳定朝局。”


海市重建天启后,仍旧不停在找帝旭的下落。一开始她真的不相信帝旭已死的,可是找了这么久什么也没找到,海市的希望也开始渐渐崩塌了。

“师父,求求你让我去战场找吧。”

“淳容妃,这是今日要批的奏折,请娘娘过目。”

“方鉴明!你是在忤逆本宫的要求吗?”


海市朝着方鉴明掷去一支笔,笔尖划过他的脸留下一道黑色的痕迹,他分毫未躲。脸上的痕迹有些许滑稽,可是殿内没有一个人笑,所有人都板着一张脸,殿内安静的能听到屋顶雪融后水滴落的声音。

殿内没有一个人敢接话,海市就这么瞪着方诸,方诸捡起地上的毛笔浣洗,放回笔架。


殿外的来人打破了这场冷战,“报!禀淳容妃,找到关于旭帝的一些东西了!”

“快,快呈上来!”


上一章都在担心帝旭会不会死,肯定是不会的!但是目前帝旭这两章还回不来,忍一忍。

评论(11)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