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懵钟幂仔的岺岺

爱幂爱CP

第二十三章 尊先帝

探子呈上一块四分五裂的玉佩,还有一个由帷布盖着的物体,形状模样看起来像是……一只胳膊。

海市嘴唇瞬间苍白,喃喃的问,“这……是什么?”

“回夫人,是一个男子的右臂,像是……旭帝的。”

“放屁!你凭什么说是阿旭的!”


掀开帷布,那右臂血肉模糊,明明是断臂,手中却紧紧握着一方丝帕,海市一眼就认出上面看起来像两只鸭子的一对鸳鸯。

“不,不!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海市疯狂的摇着头,抱着那只断臂一直流泪,侍卫上前想取走那只断臂,都被海市疯狂的打退了。海市一阵运动太过激烈,抱着手边的盂盆就吐了起来。


侍从急急忙忙找来玉苒,玉苒到金城宫看到的就是海市满脸污血和泪花,抱着一只断臂靠在帝旭以前最常坐的椅子旁,一会儿流泪一会儿吐。

“淳容妃,这是怎么了!”

“我们找到了旭帝的断臂,淳容妃紧紧抱着断臂,不愿让我们靠近。”


“夫人,给玉苒说说到底怎么了?”

“玉苒你来啦,他们说这是阿旭的右臂。”

“他们说的夫人相信吗?”

海市摇摇头又点点头,“我不想相信,但是我知道这只胳膊真的是阿旭的。”

海市说着又是一阵啼哭,惹得玉苒也抽泣起来。


“夫人别哭了,旭帝他……也不愿看到夫人如此的。”

金城宫跪了一地,“淳容妃节哀,可大徵危在旦夕,淳容妃要为大局考虑啊!”

海市眼中噙满了泪水,“来人,宣!”

穆公公强忍住眼中的泪水,“娘娘,奴婢在。”

“尊旭帝褚氏为先帝,断臂葬于帝陵,谥号文享。举国同悲,守孝百日,钦此。”


丧龙钟响,大徵万民悲怆“恭送文享先帝。”

海市一身百姓装扮,看着百姓泪流满面诉说着帝旭创立的功绩,又是一阵哀痛。

回到金城宫,海市召来方诸,“清海公,本宫知道现在朝堂谣言四起,暂且不说这腹中可能是个女孩,就是这突然有孕已经引起朝臣怀疑了。所以……”

方诸朝着海市行了大礼,“微臣明白。”


第二日早朝,清海公求削其爵位,去其兵权,乞离回乡养老。朝堂上自然一阵假惺惺的推辞,最后海市下旨拿走了方诸的实权,拜其为帝师,霁风馆日后为朝廷所用群臣这才满意。


时间过得很快,月余过去除夕将至,海市有孕四月有余渐渐开始显怀。海市下令今年除夕宫内一切从简,却下令在天启长街挂灯长明三日为战场上死去的战士指引回家的路。


海市下旨后,一个人坐在位高权重却冰冷的龙椅上喃喃自语,“阿旭,这么久了你为什么不来我的梦中?是不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天启长街长明三日,阿旭你快回来看看我好不好?我不害怕的,只要是你来,我就不会害怕的。”

玉苒上前给海市递上一杯茶,“娘娘,这是保胎茶,奴婢知道你不爱苦味,特地让医佐们做的。”

海市端起茶杯抿了一口,睁大了眼睛喝光了整杯茶。


“以后每日,都给我准备一杯这样的茶。”

玉苒应下端着空杯子出了宫殿,喊住打算离开的穆公公,“穆内官,这茶是用什么做的?淳容妃让每日都注备一杯这样的茶。”

“这是从雷州运来的青梅,一部分晒干制成了梅干,一部分酿了青梅酒。茶里加了这种梅子,淳容妃最爱这种青梅的味道,自然会喜欢。当然,更重要的是,这梅子是文享先帝特意为了淳容妃运来的。”


没有帝旭的日子里,海市只能用繁杂的政务填满自己的生活,让自己不再去想那只残臂,那个一见到自己就会堆满温柔的脸。

内忧外患间,海市有孕六月有余,医佐通过脉象诊断必为男胎,这消息一出大徵民心稳定。


可是海市自有孕以来便心事重重,郁郁寡欢。四月初夏海市的手脚依旧冰凉。八个多月身孕的海市忽的腹痛,医佐诊脉判断海市怕是要早产了。

一盆盆的血往外送,看的玉苒心惊肉跳,派人去昭明宫喊了半天也不见帝师赶来。产房内突然有人出来传信,海市要见玉苒。


发誓绝对不是故意卡文的,主要是生娃下一章有用,全写完了不好(强行解释)。

评论(18)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