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懵钟幂仔的岺岺

爱幂爱CP

第二十六章(1) 安稳

登基大典后,诸侯和满朝文武发现太后娘娘身边多了一个戴着面具的人,两人形影不离。

朝臣生疑,却不敢问海市,只得拉着方诸开口。

“帝师,太后娘娘身边那个戴面具的人是?”

“回各臣,那是先帝给太后娘娘留下的暗线,此暗线比霁风馆还要厉害!”


原本还以为海市要篡权夺位的各臣突然呆愣在原地,比霁风馆还厉害?那就是说做什么都不会逃离太后娘娘的法眼了?

没过几日,海市发现各臣子乖了很多,而且好像很害怕自己,很是不解。不过各臣安守本分就是好事,有威严自然也是好事,所以海市就没有深究了。


海市还不知道自己在朝臣心中已经是阎王的存在了,她只是很纳闷,为什么现在她召见任何大臣都很难,那些大臣总是找各种借口不见自己。

“他们也没犯事儿,不愿来就不愿来吧,以后就用信使互相联系吧。”

方诸帝旭装模作样行礼,“太后娘娘圣明!”

海市瞪了他俩一眼,“闭嘴!”


海市摒退众人,扑进帝旭怀里,“阿旭,我好累啊。他们为什么都害怕我?”

帝旭瞥了一眼方诸偷笑,然后故作严肃地说“说明你有威严!我们海市棒!”

海市知道帝旭在逗自己开心,锤了帝旭一拳,“去你的,没个正形!”


方诸在一边无奈的咳嗽了几声,海市从帝旭怀里探出脑袋来,“师父身体不舒服吗?”

一句话给方诸噎的多咳了几声,帝旭失笑,“他不是身体不舒服,他心里不舒服!”

海市揉了揉帝旭的脸蛋,“你脸上的伤可算好了,之前你胡子拉碴脸上有伤的时候可丑了!”


这下换方诸哄笑了,帝旭涨红了脸,“难道我有胡子不帅吗?我觉得挺帅的啊。”

“只有你觉得吧。”

三人打打闹闹,无关风月,只论友谊。


大徵的未来以后就交给这三个人了,哦不,还有一个刚刚被三个人逗哭的允儿。奶娘耐心的抱过小皇帝哄着,没好气的对着三个人说,“太后娘娘,帝师还有旭大人,求求你们能不能别再逗小陛下了,一个时辰陛下哭三回了。”

三个人互看一眼,很有默契的指着其他两个人,“跟我没关系,都是他俩逗得!”


好吧,虽然除了允儿这三个大人看起来都不是很聪明的亚子,但是面对国事天下百姓都放心这三人。

“太后娘娘真真儿是天上的神仙,大徵井井有条,百姓富足安乐,不过三年已看不出战乱的痕迹了。”

海市一身金袍雍容华贵,“百姓满意就好。”


“太后娘娘,夺罕尔萨一统七千里瀚洲,自封渤拉哈汗向大徵递交信函。以黄泉关为界,求与大徵结盟,互不侵扰,常通有无,分灾共庆。”

“渤拉哈?是乌鬃的意思吧?这于大徵于鹄库都是好事,替哀家送一份礼去鹄库吧。”

“恭贺太后娘娘,恭贺乌鬃王。”


战乱纷扰终究平定,日子终将归于平淡,缘来缘去都只不过是几十年光阴。

黄昏时分,海市抱着允儿,帝旭抱着海市看着池子里的鱼分食一块馍馍。

“海市,再为我生个女儿。”

“那你给我一个瞒住所有大臣我肚子大了的方法。”


帝旭苦思冥想间海市把允儿往他怀里一送,然后跑出老远,“抱好你儿子,慢慢想吧哈哈哈。”

帝旭反应过来就开始追,然后玉苒领着方鉴明来找二人,就看到向来严肃的太后娘娘和不苟言笑的旭大人正在凤梧宫玩“来啊来啊来追我”的游戏。


幸好没有别人看到,只有歪歪扭扭走路的允儿在一边鼓掌,奶声奶气的说着“母后加油。”

方诸看到这一幕只觉得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也许是的,不过在感叹之前,方诸先开口制止二人,“太后娘娘和旭大人玩的开心?”

帝旭海市想做错了事情的孩子一样被方诸训斥着,两个人互相对着对方吐了吐舌头。


海市帝旭拉着方诸要去喝酒,方诸板着个脸半天终于点了点头。

害,国事什么的明天再处理吧。

今天晚上,三个人要不醉不归哦!


【第一版结局,完】

评论(18)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