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懵钟幂仔的岺岺

爱幂爱CP

第二十一章 大婚

丞相府和清海公府半月内依旧为了大婚忙忙碌碌,连带着海市方鉴明也忙的很,眼睛一睁就开始接待客人。半个月里两人都未能见面,大婚前三天又不让新婚的人见面,现下离大婚只有五日了,两人偷偷约着见了面。


海市一看到方鉴明就扑进了他的怀里,方鉴明抱着自家小媳妇抱了个满怀,揉着海市埋在自己怀里的小脑袋。

“怎么啦,想我啦?”

“对啊,我这次可是好不容易出府的,心心念念想见一个人,你猜那个人是谁呢?”

“我猜那个人叫方鉴明吧?”

“才不呢,那个人叫猪,叫方猪!”


两个人没见面时满心满脑都想着见面之后要说什么,现在好不容易有时间相见了,却相对无言,只是紧紧的抱着对方不撒手。

“海市,还有五天,我们就成亲了,永远在一起。”

“嗯,永远在一起。”


“小姐,老爷找你,紫簪公主到府上了。”

“小公爷,二皇子到府上庆贺了。”

“紫簪姐姐怎么这么不会挑时间?”

“阿旭这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


“海市,新婚之夜见。”海市低头一笑,微微点头回应。虽然二人只是匆匆的见了一面,连半个时辰都没有,但是倒是让二人这半个月浮在半空的心降下来了。这半个月方鉴明见不到海市魂不守舍的,海市总觉得马上就要和自己心爱的人大婚幸福地有些不真实。幸而大婚前总归还是让他们见了一次,成亲前的紧张和那一丝恐惧都在这次见面里消散了,只剩期待。


五天很快就过去了,六月初一早上卯时一刻海市就开始换婚服,梳妆。

“一梳梳到尾,二梳白发齐眉,三梳儿孙满堂。”

巳时的时候十里红妆和八抬大轿从清海公府上吹吹打打一路燃着鞭炮出发,两刻之后到了叶府门前,由叶母给海市盖上了红盖头,由海市的大哥亲自背着送海市上了花轿。


吹吹打打顺着天启的长街绕了一圈,因是圣上赐婚合该与民同乐。午时到了清海公府,喜娘用大红绸一头给了方鉴明另一头递给花轿里的海市。

“新人踢轿门。”

方鉴明踢了轿门,喜娘迎海市下了花轿,二位新人府门站定,红绸相连,喜娘外侧扶着海市。

“新人至,开门迎新人。”


喜娘话音刚落,府门两侧挂着的两条红鞭炮点燃了,府门开了,海市和方鉴明跨了门槛进了府。

“新人跨火盆,同心永结。”

“新人跨马鞍,福禄平安。”

“新人踩碎瓦,白头偕老。”

喜娘扶着海市跨了火盆马鞍踩了碎瓦片,而后迎着新人进了正厅大堂,喜娘领着二人站定。


海市透着红盖头只隐隐约约看到方鉴明笑出了酒窝,低头在手上拽了一下红绸。方鉴明察觉到小媳妇儿手上的小动作,用口型对海市说“别紧张,有我在。”

迎了宾客来了正堂,准备拜堂。


“新人拜堂!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礼成,送入洞房。”

海市被送进新房坐着,方鉴明换了迎宾的喜服去了前厅宴席敬待宾客,玉儿陪着海市在新房里。


“小姐,累不累啊?要不你靠一会儿吧。”

“玉儿,我得坐着等到鉴明来。”

“小姐不是向来不爱守这些规矩,说拘着性子,让人烦得很,怎么现下这么守规矩了?”

“这是成亲的礼仪,我想讨个彩头。”

“彩头?”


“他们说这新婚的礼仪,每一项都是为了新婚夫妇日后白头偕老,幸福平安准备的。我虽不相信这些,也不愿我们出现任何意外,就想着还是遵循着好。”

“小姐,之前你告诉我你是真的爱姑爷我还不信,现下我倒是信了。”

“敢调侃你家小姐了,玉儿你长本事了?”

“不敢不敢。小姐,现下还不到申时,估计要酉时末姑爷才能从前厅来,等会儿喜娘他们就进来陪着小姐了,我得明天早上才能见到小姐啦。小姐,新婚之夜,你害怕吗?”


海市给了玉儿一拳,“小姑娘家家说什么呢!”玉儿捂着自己的胳膊,“小姐,好疼啊。”

主仆二人说说笑笑间,喜娘敲了门,玉儿给喜娘开门后自己便出去了。海市一个人在新房等了近两个时辰,窗外的天渐渐暗了,方鉴明才醉醺醺的来。


大婚是综合了好几种说法写的,并不是按照古时候正规大婚写的,就只是想让他们的婚礼足够盛大,接下来就是闹洞房喽。

评论(1)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