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懵钟幂仔的岺岺

爱幂爱CP

第二十四章 重逢

玉苒进门直奔海市身边,握住海市的手,“娘娘,奴婢在,您说。”

海市精疲力尽却依旧在用力,“玉苒……小皇子降生之后……你要好好养他长大,所有政务……学业的事情都……都听帝师的!”

玉苒拿出丝帕给海市擦着脸上的汗又或者是泪,可是这汗越擦越多,玉苒红了眼圈。


“夫人,我不会帮忙的,小皇子降生需要人照顾,就请夫人自己照顾!夫人若去了,玉苒必跟随。”

“我知道你不会的……我要去陪阿旭了……除夕那晚他跟我说好冷好害怕……”

玉苒不再忍,哽咽的哭着,“夫人,先帝一定想要你好好活着的,你若是走了先帝不会开心的。”

“不……阿旭一定想要我陪他的!”


血水依旧不停的往外端着,稳婆忽的大喊,“不好了不好了,孩子难产了,娘娘要用力啊。”

海市躺在床上严重没有一丝求生的欲望,眼睛都睁不开了,只是不停的说着“保住孩子,保住孩子。”

产房外一阵细细碎碎的声音,“帝师不可,这是产房男子怎可进入!”

“给我让开,放他进去!”


门打开,一个穿着粗衣烂衫,胡子拉碴头发乱糟糟的男子扑倒了海市床前,“海市,睁开眼,是我!”

是熟悉的声音!海市强撑着睁开眼,眼前这个邋里邋遢脏兮兮的男人她一眼就认出来了,是阿旭!是她心中最爱的那个男人!

稳婆看着海市重新燃起求生的欲望,大喊着,“娘娘用力啊,已经看见小皇子的头了!”


海市说不出话,只是紧紧拉住床边的男子,不停的张嘴却没有力气发出声音。帝旭看懂了海市的嘴型,海市在说,“阿旭阿旭,你来接我了吗?”

帝旭眼中含泪,不停的摇头,“海市,是我!我是阿旭啊我没死,我还活着!”

海市瞪大了眼睛,紧握着帝旭的手,看到帝旭右边空荡荡的袖管,用尽全身的力气生下了孩子。


“呜哇,呜哇,呜哇~”

“恭喜淳容妃贺喜淳容妃,是个皇子!”

海市生完就不可自控的晕了过去,玉苒朝着产房内的所有人说,“各位下去领赏吧。”

产房内只剩下帝旭玉苒,还有晕过去的海市。


“陛下,要不要先去洗漱一下?”

帝旭点点头,刚想起身,发现昏迷的海市紧紧的握着自己的手,用尽各种办法也无法分开。帝旭招招手跟玉苒说算了,靠在床边任由海市拉着自己。


海市一直睡得不安稳,第二日一早就惊醒了,看向身旁一直被自己紧紧拉着的熟睡男子,眼中又浸满了泪水。帝旭察觉海市醒来,睁开眼睛满目血丝。

“海市,你现在怎么样?”

“阿旭,你没死是不是,我不是在做梦对不对!”

“海市,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海市摸着帝旭满脸胡茬没有从前半分帅气的脸,不停的流着泪,“你还在就好,活着就好。”


玉苒听到殿内的动静推门进殿,“我的娘娘啊,月子里不能哭啊,容易得眼疾的。”

帝旭给海市擦擦眼泪,“这都是高兴的事情,海市你别哭了,允儿长得很好,你受苦了。”

“允儿?”

“褚惟允,我们的孩子以后就叫褚惟允。”


海市靠在帝旭左肩又是一阵鼻酸,帝旭赶忙拿过丝帕给海市擦泪,“我的小姑奶奶,你可别再哭了,你再哭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海市看向帝旭右边空荡荡的袖管,“对不起阿旭,我不该留你一个人在天启的。我要是自己去送琅嬛就好了,送完她立刻赶回来你就不会受这么重的伤了,对不起阿旭。”


帝旭摸着海市依旧凌乱的鬓发,“幸好你不在,不然我还怎么全心战敌?”

“你在说我只会拖累你吗?”

“你是怎么听出来我话里有这个意思的?”

“你就是有这个意思,而且你没死为什么不给我递个消息?我看到他们呈上来断臂的时候,我都崩溃了!你活着为什么不给我递消息!”


帝旭震惊于海市突然话风一转开始算旧账,借口要洗漱换药赶忙遁走了,留下生产完依旧虚弱的海市在殿内朝着帝旭喊着话。

“姓褚的你很好,你就跑吧!迟早得给我说清楚!”


有点纠结,是让海市当太后垂帘听政帝旭当她背后的男人呢,还是让帝旭继续当皇帝?我感觉剧情发展到这个样子好像海市垂帘听政比较合适,你们觉得呢?没人反对我就这么写了哈。


第二十四章彩蛋(评论区发不出来)

海市:你断臂圆了我一个梦

帝旭:什么梦?

海市:cos小龙女的梦

帝旭(面带死亡微笑)

海市(丝毫没发现):所以你赶快准备一下!

帝旭:准备什么?

海市:准备两只🦅谢谢

帝旭:。。。。。。。。

评论(20)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