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懵钟幂仔的岺岺

爱幂爱CP

第二十七章 生子

继位大典之后,方鉴明便把府上所有东西都搬进了昭明宫,海市也入宫静待肚子里的这位仁兄出来。

于是海市的生活就变成了:睡觉醒来,逛花园,吃饭,喝茶吃点心,午睡,醒来继续玩,吃晚饭,然后睡前打方鉴明一顿。


四月底医佐给海市请了脉,“夫人脉象平稳,胎位也很正约莫不出半月就要临盆了。”

“多谢医佐,临盆前需要注意什么吗?”

“一切照旧就好了,主要还是夫人需要注意不要磕着碰着,若是发生磕碰导致产位不正就不好了。”

“好的医佐,我们一定注意。”

“那清海公,在下先回宫了。”

“哨子,送医佐。”


“海市,你可听到医佐的话了?”

“听到啦听到啦,我会小心的。”

方鉴明摸了摸海市的脑袋,又抚上海市的肚子,“好孩子,可千万别让你娘受苦啊。不然等你长大了,看我怎么收拾你。”方鉴明刚说完,肚子里的那位就踢了海市一下,“你吓孩子干嘛,不怕不怕,爹说着玩的。”

海市给了方鉴明一拳,“娘已经打过你爹啦,你不要害怕啊,爹娘都会对你很好的。”


“看来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帝旭紫簪刚进门就看到海市坐在床上跟自己的肚子聊天,方鉴明摸着海市的脑袋低着头笑的眼睛里都是宠溺。

“哎呀,参见皇上参见皇后娘娘啊。”

“你们两个真的是,早就下旨免了你们所有的行礼了。”

“今日有幸看到皇上和皇后娘娘真是蓬荜生辉啊……”

“打住打住,坐下闲聊吧。”四人都来到桌边坐下。


“海市要临盆了吧?”

“医佐说半月内就会临盆了。”

“我已命所有医佐待命,定让海市安全生产。”

“多谢,今日来昭明宫有何事?”

“紫簪想海市了,所以来看看。而且之前让你们搬到昭明宫,因着海市有孕一切从简,所以顺便来看看你们缺不缺什么物什。”

“什么都不缺,就是海市想把霁风树移进来。”

“那等孩子满月之后,我便命人将霁风树移到你这昭明宫中,顺便给这昭明宫添些物件。”


这之后除了上朝,方鉴明日日都跟在海市身边,生怕海市突然就要临盆。终于在五月初六这天晚上,海市睡前正打算再吃点烧鸭子的时候,突然开始肚子疼。

“孩子,就不能让娘先吃完这口肉吗?”

方鉴明被赶出了产房外,就听到海市在发牢骚。


“生孩子这么麻烦吗?” “哎,我肚子越来越疼。”

到后来方鉴明就听到海市在骂自己。

“方鉴明,我再也不生了。啊~”

“方鉴明,你这个混蛋!”

“是是是,我混蛋,海市你别生气。”

“我再也不生了!” “不生了不生了,我们不生了。”


清海公夫人生清海公长子那天,宫里好多人都看到向来说一不二的清海公在产房外哭成了泪人,还念叨着“不生了不生了,再也不生了,呜呜呜。”

海市生产倒是没花多久,也是孕期照顾的好,但毕竟是头胎,也足足生了两三个时辰,到天边微微泛白才听到屋内突然传来婴孩的啼哭。


方鉴明没管旁人阻拦,冲了进去,看都没看稳婆手上那个刚出生的径直走到了床边,握住了海市的手。

“海市怎么样了?”

“夫人太累了,生完小公子就睡过去了。”

“稳婆,海市没什么别的事吧?”

“没事没事,夫人就是太累了。夫人白,小公子也白嫩嫩的,老奴接生了一辈子,第一次见到刚出生就这么好看的孩子,恭喜清海公。” “赏!”


海市醒来的时候就发现方鉴明握着自己的手在床榻边靠着睡着了,海市微微一动,方鉴明就醒了。

“海市,你醒了?冷不冷?饿不饿?要不要喝水?”

“阿明你一下问这么多问题,我怎么回答的过来嘛。”

“好好好,你且说你现在要什么?”

“我想看看孩子。”

“看孩子?哦好好好,把小公子带过来见见。”


底下人抱来了小公子,海市抱在怀里看着高兴。

“你给儿子起名字没有?”

“啊?起了起了,就叫方世阳,小名叫阿阳如何?用生生世世的世,也不算犯了你的名讳。”

“阳这个名字好,阳光明媚,希望这个孩子以后可以一直开心。阿明,我还想给你生一个女儿。”

“不生了,我不想让你再受这个苦了。”

“生嘛生嘛,我想生个女儿,就再生一个女儿。”

“好好好,都依你。”


方鉴明抱着海市,海市怀里抱着阿阳,方鉴明曾经觉得这就是最幸福的时刻了,直到后来阿阳日日哭着要跟娘亲睡,气得他这爹牙根痒痒。

很快阿阳就满月了,海市带着阿阳入宫谢圣上加封浩命的恩典,顺便让紫簪帝旭见见阿阳。


“快让我见见我干儿子。”

“皇后娘娘吉祥啊,呐这是你干儿子,我抱他一路快累死了,刚出生一个月不知道怎么长这么快。”

“我干儿子真好看。对了,阿旭说让你先在我宫里住上几日,他命人移霁风树入昭明宫。鉴明也怕吵着你和阳儿,所以也同意了。”

“好啊,那就打扰紫簪姐姐啦。”


“海市,卓英合并了鹄库左右两部,七千里瀚洲终归一统,你大哥日后在瀚洲可以放心了。”

“真的啊?”

“阿旭已经拟旨,柘榴会以和亲公主的规格嫁去鹄库做可汗的正妃,你可以放心了。”

“柘榴和卓英终于可以好好在一起了。”


“你家也有喜事呢。”

“哦?莫不是我四哥和那个叫萨莉亚的小丫头?”

“海市当真聪慧,你的四哥昨日上书求取迦满可汗嫡女萨莉亚,并且愿意成婚后继续驻守黄泉关,以示大徵与迦满交好。”

“倒是符合我那四哥哥的性子。”

紫簪和海市聊着家常逗着阳儿,姐妹在一起的几日倒是很开心。


下一章就正文就正式结局了,新手写文真的很感谢各位愿意看,最后期待一下结局吧,比心。

评论(3)

热度(1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