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懵钟幂仔的岺岺

爱幂爱CP

第二十六章 继位

怀孕的日子是海市过得最憋屈的日子了,又不让出门也不让骑射,吃的东西都不让吃多。

“方鉴明!这什么日子啊,我受不了了,我不给你生孩子了,你自己生吧。”

这天,海市第一百八十次发牢骚,手底下人手足无措只得请了方鉴明回来。


“海市,你生完之后,我带着你和孩子去越州过上几个月,怎么样?” “真的?说话算话!”

“当然算话,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海市这才愿意过这无聊透顶的日子,方鉴明总是不经意给海市些惊喜。今天给她送个小玩具,明天给她送身唱戏的衣服,渐渐的海市身子重了,也接近褚仲旭紫簪的大婚的日子了。


各地使臣全都到场,天启前所未有的热闹,海市挺着个大肚子哪里都去不了,日日在家里踹桌腿。

宫里紫簪倒是惦记着海市,注辇鹄库还有迦满进贡的好玩的好吃的都给海市送来一份,海市好说歹说才被许着进了一次宫。


“紫簪姐姐。” “海市你怎么来啦,快快坐下。”

“我没事的,这半年来日日都被拘着,我快闷死了。”

“你都七个月了,可不得小心着,鉴明如何放心你自己一个人出门?”

“他哪能放心啊,这不跟着来了,只是大婚前你不能见任何男子,站在门外了。”

“海市此番说什么都要入宫,是不是得了什么好看的东西要给我?” “还是紫簪姐姐懂我。”


说着海市从玉儿手上接过一个盒子,从中拿出两套金灿灿的首饰来,一顶凤冠和一套步摇。

“陛下下了旨,你与二皇子成婚五日后就要举行新帝继位的仪式,到时候紫簪姐姐必然被加封皇后,现下去做凤冠必然是来不及的。幸而二皇子和鉴明有先见之明,以我的名义去打了几套首饰,这才不算坏了规矩。”

“多谢海市,这个我当真是未曾想到过。”

“有二皇子在,何须你来挂心这些。”


姐妹间说说笑笑,外间方鉴明看着到了自家小夫人该喝补药的时辰了,敲了两下门。

“知道啦知道啦,真的好烦啊。” “他催你做什么?”

“又要被拉回去喝补药,好不容易不用喝安胎药了,结果为了方便生产又要喝补药,这不是逗我玩呢嘛。”

“你就听他的话吧,你有了身孕他到比你紧张,之前你总吃不下东西还总犯恶心的那段时间,鉴明都快把医官院的门槛踏烂了。”

“行,那我先回去啦紫簪姐姐。你们大婚我肯定是来不了了,先祝你新婚快乐!”

“好,你回去吧,多谢你的首饰啦。”


海市笑了笑起身出了门,紫簪刚关上门就听到外面吵吵闹闹的声音。

“催催催,催什么催嘛,我就多说几句话怎么啦。”

“是是是,夫人都是我的错,不要生气,走慢些。”

声音渐渐小了,紫簪在屋内笑的倒是开心,“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一物降一物吧,鉴明和海市当真绝配。”


二月初二,二皇子褚仲旭迎娶注辇的紫簪公主,各地早早的就挂上了红绸。大婚仪式后,二皇子和二皇子妃顺着天启的长街朝着百姓投掷钱币和糖果,城内城外各处百姓都在叩谢天恩。

可惜海市挺着大肚子只能被拘在府中,参加不了大婚,也不能上街上看热闹。海市也明了,现下最重要的是肚子里这位打不得骂不了的小祖宗,倒是乖乖的也没吵着要上街。


海市无聊的很,可是新帝继位,清海公也要去殿上受封承袭爵位,好在海市的四哥黄泉关守卫叶文立了战功回朝,给海市带了不少边关的新奇玩意儿。

大婚的喜事刚刚结束,大徵上下就开始为五日后的新帝登基做准备了。登基之日,方鉴明一身朝服进了宫,海市也穿上进宫朝见的衣服在府上等听封的旨意。


帝旭登基后,立二皇子妃紫簪为皇后,授以印宝赐居凤梧宫;令老清海公之子方鉴明承其爵位,赐昭明宫作清海公宫内别居,加封清海公夫人叶氏为一品浩命夫人;尊称丞相义女鞠氏为“文秀公主”,与鹄库和亲;黄泉关守卫骁骑将军叶文此次平定战乱有功,封骁骑营大将军分管骁骑营。

一通旨意颁布,加封了几位重臣,二皇子褚仲旭继位,称帝旭。


海市穿着一身朝服等了半天,旨意才到,领了旨谢了恩又问前来传旨意的公公今日宫里的情况也就无事了。

直到申时方鉴明才回到府中,身后还跟着叶文和一个异域打扮的小丫头。

“阿明,四哥,这位是谁啊?”

“姐姐好,我叫萨莉亚,是叶将军帮了我们迦满人,救下了我,还有我的父母兄长。”

海市看着这个小丫头一直不停的看自家四哥,自家四哥也少有的一脸正经,一脸玩味,“哦?”。


方鉴明拉着海市到了一边,“这个小丫头非要嫁给你四哥,说是救命之恩,以身相许。”

“我四哥答应了?他一直不愿娶亲,爹娘都着急。”

“你四哥没答应,但是也没拒绝。”

“看来我四哥真的喜欢上这个小姑娘了,帝旭那边对这件事情怎么想的呢?”

“阿旭的意思是,如果同时和鹄库迦满和亲的话,怕周边其他小部落会暴动,说先放放。而且萨莉亚年纪也不大,先在天启住几年习惯习惯这边的生活也好。”


海市点点头,上前接过萨莉亚给自己的礼物,在府上吃了饭后,送二人离开。


最后两章,尽量让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结局。

评论(4)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