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懵钟幂仔的岺岺

爱幂爱CP

第二十四章 回门

叶府外到处都是百姓,不知为何的行人停下一问。

“叶丞相小女嫁予了清海公之子,今日回门。”

“不止呢,陛下方才下了旨,说是在大徵和注辇和亲之日与清海公一同退位,让二皇子继帝位,方小公爷承爵位。这可是难得一见的盛况,这不都来看看未来清海公和清海公夫人。”

“原来是这样啊,爵位世袭而已,这么多人都来了?”

“叶家的四个将军平日里都在边关戍守,这可都是边关平定的大功臣。往日都难得一见,要不是今日他们的小妹回门,他们也不可能特地回来,前几日大婚的时候他们都未能赶回来呢。”


门口的百姓正商谈着,不知是谁喊了一句。

“清海公府上的马车来了。”在场百姓齐齐跪下,“恭祝小公爷小公爷夫人新婚之喜。”

海市早有准备。“玉儿,哨子,把二皇子赏的糖包瓜果给百姓分一分。” “是。”

玉儿和哨子将那些吃食分了,百姓又是一通感恩。

“谢二皇子恩赐,谢小公爷和夫人恩赐。”


这波倒是让将要继位的褚仲旭和方鉴明尽收民心。

海市刚到家门口,两侧的鞭炮就点燃了,府里在酒楼摆了宴席,邀请在场百姓都去吃一杯酒,众人谢了丞相一同去了,方鉴明牵着海市进了府去了前厅。

刚入正厅门就被关了起来,丞相夫妇倒是没来,来了四个武将打扮的人物。


“大哥二哥三哥四哥!你们全都回来了?”

“这是?” “这是我四个哥哥,我这么多年都很少同时看到他们四个,‘来者不善’你当心点。”

“在下瀚洲领军将军叶峰见过小公爷。” “我大哥。”

“在下雷州护卫将军叶付见过小公爷。” “这是二哥。”

“在下汀州左卫将军叶望见过小公爷。” “三哥。”

“在下黄泉关守卫骁骑将军叶文见过小公爷。”

“跟我年龄最近,关系最好的四哥哥。”


“你四哥和你长得好像啊。” “娘亲也这么说。”

“真的好像,跟你之前穿男装的样子简直一般无二。”

“我之前好多男装都是偷的四哥哥的,四哥哥除了个子比我高之外,身量和我差不多,衣服好改。”

“咳咳。”经叶文提醒,方鉴明才停了和海市的交谈。


“鉴明见过四位哥哥,四位是海市的兄长便不用对我行礼,便依着海市的礼。”

“你手下的倒是快,我们收到大婚的消息急急忙忙赶回来还是迟了一步,但是规矩不能少。要娶我们的妹妹自然要过我们的关。”

“大哥,你们今天怎么了?”

“小妹不关你的事,你先去后院找爹娘。”


由不得反应过来,海市已经被推了出去并且瞬间关上了门。海市只得去找爹娘,爹娘也很无奈,拉着海市先在凉亭坐下了,让海市先用些点心。

海市哪里还有心情吃点心,一直往正厅的方向看去。大约一刻钟的时间,四个哥哥和方鉴明有说有笑的来了,海市跑了过去。


“哥哥,你们没为难方鉴明吧?”

“你瞅瞅你像什么样子,都嫁人了还这幅模样?我告诉你啊,日后对鉴明要好,不要耍小性子。”

海市:?????

剩下几个哥哥接着说,“对,鉴明兄当真是好男儿,小妹你当真是捡到宝了,就偷着乐吧。”

“呵,呵呵,可真是我的亲哥哥。”


海市还没来得及问清楚,方鉴明就被四个哥哥拉去喝酒了。四个哥哥皆为武将,喝酒都是为了御寒,酒量不算差,可四个哥哥都东倒西歪开始满嘴胡话的时候,方鉴明还正襟危坐。

直到四个哥哥被扶回房间休息,海市戳了戳方鉴明,方鉴明抬起脸看她,一把抱住了她的胳膊。


“叶海市,我早就喜欢你了,要不是怕你被那个周幼度抢过去,我干嘛要骗你假成亲。” “哦?”

“你都不知道我想了多久才想到这个办法,还怕你不答应,幸好你答应了。”

“那我要是不喜欢你,就抱着跟你和离的打算呢?”

“那我到时候就用别的理由继续栓着你,直到你喜欢我为止!或者拴到你嫁不出去为止。”

“方鉴明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坏呢?你还有什么没告诉我的赶紧都说出来。”


“你不要告诉海市啊,我其实给她买了两条街,一条在越州一条在天启。我怕她因为一条街就跟那个周幼度跑了,我有两条街,她肯定不会跑。”

海市揉了揉方鉴明的脸,“我怎么没发现你喝醉之后这么傻乎乎的呢?走,回房间睡觉!”


一个时辰后,方鉴明才悠悠醒来。睁开眼就看到海市瞪着自己,“醒了?交代一下吧。”

“交,交代什么?” “你跟我哥说啥了,他们高高兴兴的还说让我不要欺负你?”

“哦,没啥就是跟他们说你除了我没人要,过几天就是老姑娘没人要了,哈哈哈。”

“我呸,你说正经的。”

“我就是跟他们说了我们的故事,跟他们发了誓一辈子对你好,一辈子只爱你一个人。”


面对突然正经的方鉴明,海市倒是突然一愣,“你突然这么正经干什么?我都没反应过来。”

“我已经交代了,看我这么听话,奖励一个亲亲吧。”

“还没问完!” “真没了,我就这么给你哥哥们说的。”

“不是这个,你喝醉之后说了什么还记得吗?”

方鉴明想了一会儿,“我难道不是喝完酒就睡着了?我还说话了?”


海市交叉双臂放在胸前,“我给你点提示,两条街。”

“什么两条街?” “别给我装傻,你自己心里清楚!”

方鉴明假装恍然大悟,“哦,两条街啊!给你买的嘛,都是以你的名义买的,全是你的。”

“你当时说假结婚是骗我的是吧?就是打算先把我骗着结婚然后再骗到手是吧?”

“是……” “嗯?”海市瞪大双眼看着方鉴明。

“当然不是!好吧我承认我早就喜欢你了,只是你当时一直都看不出来我着急啊,我就想了个烂主意,也没办法啊。我本来想着慢慢来,结果不是半路杀出个周幼度嘛,我也是着急。”


方鉴明低着头一股脑把所有事情都说的清清楚楚,没有抬头,所以没有看到海市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深。方鉴明还没有要停下的迹象,一直在说,突然海市低下头在方鉴明的脸上亲了一口,方鉴明才停下。

“谢谢你那么早就喜欢我,夫君。”

方鉴明把海市捞进了自己的怀里,“谢谢夫人理解。”


马上结束啦,有什么想看的日常挂的可以写在评论区,我到时候写番外可以借鉴哈哈哈

评论(6)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