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懵钟幂仔的岺岺

爱幂爱CP

第二十五章 有孕

九月初,海市方鉴明大婚三个月后,紫簪和褚仲旭的婚期终于定下了,定在来年二月初二。陛下也下了旨,待紫簪褚仲旭大婚之后退位,由二皇子继帝位。

四人合聚皇宫,给将要新婚的二皇子二皇子妃挑选大婚的相见礼还有首饰。

四人忙忙碌碌的就到了正午,经着下人提醒才知道合该是用膳的时候了,海市正在日头下忙着清点,“我等一下再吃,马上就清完啦。”


这边海市正说着,站起身来,正巧面对太阳晃了晃眼,就眼见着海市的小身板向侧面歪跌下来。方鉴明一个飞身接住了海市,当即遣人去请医佐。

“我没事的。”

“闭嘴!”方鉴明一把抱起海市放到了软榻上。

“我应该就是饿着了,吃点东西就好了。”


方鉴明瞅着海市当真无事,摸了摸海市额角被汗微微浸湿的碎发,“你想吃什么?”

“烧鸭子,我最喜欢宫里的烧鸭子了!”

方鉴明端着那碗烧鸭子,几碟清爽菜色给海市送到了榻边,海市欢喜的拿过最上头的鸭腿就要往嘴里塞,紫簪笑着让海市慢点吃。


海市笑着刚把鸭腿放到嘴边,闻到熟悉的鸭肉香忽的却有些恶心,下了软榻抱着旁边的盂儿就开始干呕。

方鉴明着急的拍着海市,问医佐怎么还没来。

海市一阵难受的小脸惨白,呕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

医佐刚到,方鉴明一把拉过打算行礼的医佐到了榻边。

“不要那些虚礼,赶快看看怎么回事。”


医佐默默拿出号脉的玉枕,开始给海市号脉。

方鉴明焦急的一直问,医佐那边倒是眉头渐展,来不及收了玉枕,忙起身回话。

“恭喜小公爷,恭喜夫人,夫人已有身孕一月有余了。”

海市脸上挂着泪珠,听了倒是捂住了嘴,方鉴明呢直接愣在了原地。

“你,你说什么?” “夫人有喜了。”


方鉴明一把抱住了海市又一把松开,“海市,海市我们要有孩子了。对不起对不起,没弄疼你吧?”

海市摇摇头,看到紫簪和褚仲旭看着自己,红着张脸拽了拽方鉴明的袖子,方鉴明挡住了海市给褚仲旭使了个眼色,褚仲旭很懂事的拉着紫簪继续吃饭去了。


“有孕之人要注意什么?吃什么比较好?”

“不能剧烈运动,任何食物都是可以吃,但是都不可食用过量,孕期不能吃太多食物,以免日后孩子太大,不好生。其余的日后每日医官院都会有人去清海公府上为夫人请脉,会按照夫人的体质给不同的意见的。我先为夫人去熬上一帖安胎清暑热的药,今日夫人便吃些清淡饮食,等暑热清了孕吐就会好些。”

“多谢医佐了。”医佐作了揖就告退了。


“阿明,怎么办啊?”方鉴明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紫簪抱着一碗吩咐厨房做的莲子酪过来了。

“海市,吃完清淡的莲子酪吧,也不能什么都不吃啊。你不饿孩子也会饿的。”

“谢谢紫簪姐姐。”

“我吩咐宫里的几个专为有孕后妃做膳食的厨子到清海公府上当差,直到孩子平安降生。”

“紫簪姐姐,你真好,我特别喜欢宫里厨子做的菜。”


“鉴明,你这就有儿子了?真扫兴,以后你儿子比我儿子大,处处压我儿子一头。”

“我想要个女儿呢,你一直在这里说儿子干嘛。”

“女儿?不是我说,你们的女儿相貌肯定是错不了,就是这脾性要是像她娘不就糟糕了?”

“你说的有点道理啊,那还是先生儿子,过几年儿子长大了再生女儿。海市,以后有了女儿我来教。”


海市噘着嘴就要站起身来,被方鉴明扶着坐下,“好啊你方鉴明,你现在就开始嫌弃我了是吧。别说女儿了,儿子你都自己生去吧,我才不要给你生孩子。”

方鉴明赶忙蹲下抱着海市,“都怪阿旭,我怎么可能嫌弃你呢?都是阿旭挑拨离间!我只要你给我生的孩子,你生的孩子就是最好的。”


褚仲旭一脸震惊,“阿旭,这么多年我才发现你也是个见风使舵的人啊。”

“谁见风使舵了,我当然向着我家夫人。”

“这么多年终究是我看错你了。”

海市紫簪看着这两个人浮夸的样子,互看一眼倒底是没忍住都笑出声来。


正说笑,医佐送来了安胎药,“哎呀就喝了半碗莲子酪都没吃什么东西,直接就来喝这么苦的东西。我不想喝药,太苦了。”

“乖乖喝完,我这里有桂花糖。”方鉴明变戏法似的变出一盒桂花糖,海市上手就要抢。

“先喝了药。”

海市皱着眉头喝了安胎药,方鉴明给她吃了桂花糖,褚仲旭吩咐了一顶软轿送二人回了府。


平平淡淡才是海市想要的吧

评论(6)

热度(1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